清泉鸣音

【岁岁年年】番外小剧场-睡裙的故事(上)

  慕年年这个人别看平常看上去开朗随和嘻嘻哈哈的,但绝对是个闷声办大事的人。就比如喜欢扬帆这件事,陆晨曦和她做了七年的同学兼室友,愣是一点都没察觉,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陆晨曦缺心眼,不过也确实没有其他人知道。

  慕年年的心事唯一一次被人知道还是源于她的自爆。

  那是慕年年到美国的第一年,课业、论文、工作、手术都压的她喘不过气来。中秋节这一天,导师突然良心发现的给组里唯一的中国学生放了一天假,让几个月以来严重休息不足的慕年年感恩戴德。

  早上醒来,一觉睡足的慕年年心情大好,算着时差想着给扬帆打个电话,却没想到先被扬子轩的一条朋友圈整破防了。

  照片是扬子轩在饭桌上拿着手机拍的,前景是他和一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子,两人一前一后微笑着比耶。在他俩身后,是扬帆和一个女人,两人相对而坐,看样子相谈甚欢,谁都没有看镜头,应该是被抓拍到的,但这就更显得生动自然,怎么看怎么像是和谐美满的重组家庭全家福。好死不死的,扬子轩给这张照片的配文是:花好月圆人长久。

  慕年年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半个小时,脑袋里一片空白。她才离开多久啊,后院就着火了,而且照片背景明显不是扬帆家,才几个月的时间就领着儿子去女方家登堂入室了?

  慕年年越想越烦,换衣服想要出门透口气,没想到刚开门却见到了难得一见的合租室友。慕年年的室友Bella是个豪爽热情的ABC,学艺术的,两人同住一间公寓几个月却很少碰面。慕年年披星戴月,早出晚归,Bella阴间作息,昼伏夜出。难得两人能在白天相见,又赶上传统节日,Bella热情的邀请慕年年一起过中秋,而此时的慕年年也真的急需转移一下注意力,于是两人一拍即合。Bella拌了沙拉煎了牛排,慕年年负责酒水,又在中国超市买了几块月饼应景。

  那天慕年年本来就是冲着一醉解千愁去的,从小陪老爹喝二锅头长大的她深知自己的酒量,于是Vodka和Whisky轮番上阵,把Bella这个经常混迹于酒吧夜场的人都看得目瞪口呆。

  半醉半醒时慕年年开始断断续续的向Bella讲起她这场旷日持久的暗恋。与慕年年一根筋的完全不同,Bella换男朋友的速度简直比换衣服还快,光是慕年年见过的一个手都数不过来。她很难理解慕年年这样一个明艳动人的女孩会把自己大好的青春浪费在一个中年男人身上,还是单相思。

  最终那天晚上,慕年年用一瓶Vodka,半瓶Whisky和半瓶红酒成功把自己放倒了,第二天醒来时已经是下午,Bella给她留了字条去上课了,手机上十几个未接来电,一半来自导师和同学,一半来自扬帆。

  给导师回电编了个身体不适的理由,看着扬帆的电话号迟疑了半天还是没勇气拨出,她生怕打通电话后扬帆告诉她他要结婚了。想了半天最后发了条信息:昨天在忙,没带手机,有事吗?

  等了一会,扬帆回复:没事,注意身体。

  注意个屁,没良心的死鬼!你都另结新欢了还在这假惺惺的关心我干嘛?!慕年年生气的摔了手机,从那以后一年的时间都没跟扬帆联系过,包括春节。

  直到第二年秋天,扬帆送扬子轩来美国念书,安顿好儿子后专程飞了一趟费城。那天是个明媚的早秋,慕年年刚交了一篇paper,打算给自己放半天假,约了两个同学打算出去逛逛。扬帆的电话不合时宜的打进来,被慕年年按掉,再打再按,反反复复七八次。正当慕年年边走边看着手机琢磨要不要关机的时候,去路被一个人挡住,抬头一看竟是扬帆。

  “长本事了,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